西林还想睡一会

无关风月。

《津轻》   读后小记
          
拜读太宰先生之前的作品,都是比较绝望与希望并存的感觉,或是幽默风趣的作品。但是唯独津轻给我不一样的感觉。

津轻带给我十分强烈的画面感。静谧的山中风雪夜,深处一户人家。屋内暖炉烧的正旺,暖炉上热着一壶好酒。和友人促膝而坐,慢慢交谈。

毕竟津轻所讲的也是太宰先生归乡和友人的一些游记罢了。虽然平淡,但是暖心可爱。

我再次感谢,遇见太宰先生。

如果今夜梦见此景,定是我困扰于抑郁症的这些日子以来,为数不多的好梦吧。

后记:接触太宰先生至今已经4年了。而我的心理状态至今也没有实质性好转,每次冬天发作,反复的过程令人烦躁。但是只要阅读太宰先生的文章就会非常的开心,或许这是这个世上令我最开心的事了吧。
愿您晚安。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